强烈谴责蓬佩奥、郑国恩对新疆的蓄意诬蔑

2021年03月07日 20:09   来源:天山网

  博州党委政法委副书记 艾热西丁·夏木西定

  蓬佩奥、郑国恩无端攻击诋毁新疆人权状况、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谎言谬论,目的是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他的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昭然若揭,视之令人齿冷,思之令人作呕。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博乐人,从我记事起,我就与周围的汉族小伙伴一起学习、生活,邻里之间相处的十分融洽,我和一些汉族同胞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的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从小在小伙伴中我都以有一个当警察的爸爸而感到自豪,每年的春节、古尔邦节、肉孜节等传统节日,父母都会和单位的汉族同事还有周围的各族邻居们到各家中串门相互拜年,吃一顿饭、喝碗奶茶,民族团结在他们那代人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在那时感觉我们维吾尔族和汉族就像真正的一家人一样,没有什么区别。

  记忆中,父亲对我和家人们都很严厉,从小就要求我和我的姐姐、妹妹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考上大学。1993年我通过高考,考上了新疆大学,在大学期间我认识了全疆各地的同学们,知识量和眼界都增长和丰富起来,每年假期回到家中,父亲都会问我学习生活的情况,一方面鼓励我在校要好好学习,另一方面要求我与学校其他民族同学搞好团结,多多交流交往。在父亲的影响下,在校期间,因为我各方面表现优异,被选为班干部,并向学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996年在大学期间,我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8年毕业后,我回到了家乡博乐市工作。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常常能感受到来自各族领导同事的帮助,从他们的话语中流露出的是对各民族真诚的关心与理解,一言一行彰显着对其他民族的尊重。在党的培养和关怀下,我也从一名普通的干部成长为一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近年来,随着一项项维稳措施的落实,换来了博州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2020年,我担任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以来,更加深切感受到新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今天的发展繁荣,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回望改革春风吹过的四十多年,我所处农村的变化是非常巨大的,不管是农机具、交通工具、村容村貌还是村里的硬件基础设施都有了明显的改善,人们的经济条件愈来愈好,文化娱乐生活愈来愈丰富,一个村庄的设施建设从无到有,从劣到优,都让人拍手叫好,农村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变化,都应归功于党的正确领导。

  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就摆在这里,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努力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失去。不论蓬佩奥、郑国恩如何撒谎,都改变不了新疆和谐稳定的事实,阻挡不了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任何谣言诽谤、歪曲抹黑和粗暴干涉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都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都干扰不了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