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

2021年03月08日 23:06   来源:天山网

  克拉玛依市妇联二级调研员 阿依古丽·卡孜

  前段时间,蓬佩奥、郑国恩无端攻击抹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在涉疆问题上散布大量不实之词,意图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这完全是打错了算盘,他们的阴谋注定不会得逞!作为一名新疆人,对此我表示强烈的谴责。

  我是土生土长的克拉玛依人,父母是普通的石油工人。在党和国家好政策的帮助下,我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学校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教育领域多年的工作经历中,让我切身感受到新疆的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就拿学前三年免费教育来说,国家高度重视新疆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投入大量的资金,着力抓好幼儿园建设,彻底解决了新疆各族学前适龄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学前教育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克拉玛依,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是令人振奋。各族适龄儿童和少年享受着国家免费义务教育。不仅如此,选优配强的师资力量、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让各族学生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很多克拉玛依的“70后”“80后”的印象中,黑板、粉笔是课堂教学的“标配”。如今,从黑板到投影仪再到纳米触摸屏,“互联网+教育”等信息化教学模式的广泛普及,让校园学习变得更加精彩。

  这些年来,随着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进步,新疆各族妇女的地位逐步提高,各族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的程度也逐步增强。全疆各级妇联组织依托村级和社区,建设了“妇女之家”活动室,覆盖了10600多个村和社区。这些“妇女之家”活动室在联系各族妇女,鼓励各族妇女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管理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三学三比”“巾帼建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提升了各族妇女综合素质,激发了各族妇女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如今,各族妇女在各自岗位上独领风骚,有些已经成长为优秀的管理者,在祖国大地上充分展示了新疆妇女的风采和魅力!

  在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百姓生活幸福的事实面前,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必将不攻自破!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新疆发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新疆的明天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