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容不得蓬佩奥、郑国恩来抹黑

2021年03月08日 23:07   来源:天山网

  克拉玛依市委老干部局局长 木塔力甫·克力木

  最近,蓬佩奥、郑国恩再次无端指责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这些言论彻底暴露了他们指鹿为马、颠倒黑白、撒谎成性的本来面目。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感到非常愤慨。他们信口雌黄、满嘴谎言,我要站出来揭穿他们、批驳他们!

  我出生在农村,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培养下,我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从而走出了农村并逐步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我的妻子长期在教育系统工作,儿子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一直受到良好的教育,现在是上海市一所大学的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家庭和新疆各族群众的家庭一样,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阳光照耀下,在良好教育资源的润泽下,过着幸福的生活。我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们的文化和教育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尊重和保护。

  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各民族文化始终扎根中华民族沃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克拉玛依,图书馆、新华书店设有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书籍专柜,报社编发维吾尔文版报纸,广播电视台开设维吾尔语频道。各族群众在广场、在社区活动室、在舞台上,自由自在地跳着舞蹈,唱着优美的歌曲,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歌颂我们幸福的生活。   

  在这里,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的子女在内的所有孩子,从学前阶段到义务教育实现了全免费,优质公平的教育资源惠及每一个孩子。2020年,教育部办公厅公布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名单,克拉玛依入围国家级示范区,成为全疆唯一一个地级城市入围国家级示范区的城市,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被列为国家级示范校。

  文化持续繁荣,教育大幅提升,只是新疆社会经济繁荣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有太多的民生福祉值得大书特书。我经常拍摄和收集关于新疆、克拉玛依美好景色的图片,分享到朋友圈,与朋友们分享在祖国大家庭的幸福、温暖和安全,分享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信、自豪和骄傲。这些浸润到心底的体验只有生活在新疆的各族群众才能切切实实感受得到、体会得到。

  蓬佩奥、郑国恩企图用一些骗子的伎俩和把戏,挑拨是非、混淆视听、恶意炒作,以达到“以疆制华”的目的,这种险恶的用心是不会得逞的,新疆各族人民坚决不会上当,我们的幸福生活容不得蓬佩奥、郑国恩来抹黑!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