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郑国恩的涉疆谎言终将沦为笑柄

2021年03月08日 23:4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 阿斯克·依米提

  近期,蓬佩奥、郑国恩上蹿下跳,恶毒捏造散布大量不实之词,恶意攻击中央治疆政策,污蔑新疆的民族宗教政策,炮制所谓的“民族灭绝”弥天大谎,意图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误导国际舆论,其几近疯狂的表演,充分暴露其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新疆各族人民与内地人民守望相助、抵御外侮,共同书写了辉煌的历史,创造了一体多元的灿烂中华文化。新中国成立后,新疆各族人民彻底摆脱了“巴依”老爷们世世代代的压迫,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天山南北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的人口数量、受教育程度、预期寿命都显著提高。2020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更是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和全国人民一道过上了安定和谐的幸福生活。

  百姓日子过得怎么样,新疆各族人民最有深切体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我出生在新疆,根据自己的志愿在北京上大学,爱人也是在内地完成了学业,现在在新疆愉快的工作生活,和国内外、疆内外的朋友们亲密无间的交流沟通,我还要让我的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内地和国外学习,学成之后回到新疆报效祖国。父母在家过着快乐幸福的退休生活,兄弟姐妹安居乐业,三代同堂、其乐融融。

  2015年,我有幸参加了“访”活动,在喀什地区疏附县村,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之后,又多次去结亲住户,在这里,我亲眼见证了祖国西北边陲这个小村庄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村里的小学建成三层教学楼,窗明几净,还投资百万建设了有塑胶跑道和铺设人工草坪的运动场,村里的学习条件和大城市孩子一样了;新建了幼儿园,我的同事们一批又一批下派支教,每次路过都能听到孩子们的欢歌笑语;所有巷道都通了柏油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政府投入建设高质量条田、防渗渠,越来越多的农户购买农机机械化作业;阿依夏木古丽承包的刺绣厂越来越红火,不仅自己增收致富,还解决了十几名妇女就业问题;在北京、南京、深圳内高班学习的孩子们已经考上心仪的大学,吐迪古丽今年大学该毕业了。每次回到村里,都能看到变化,特别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和对未来的信心深深地感染着我。其实这个小村庄的巨大变化就是新疆发展进步的缩影。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反恐、保障人权、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蓬佩奥、郑国恩的阴谋绝不会得逞,并终将沦为笑柄!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