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谎言终将不攻自破 大美新疆必定长治久安

2021年03月08日 23:43   来源:天山网

  巴州塔里木公安局副局长  阿不力孜·吾马尔

  近期,蓬佩奥、郑国恩捏造所谓的“事实”,编造各种涉疆谎言,是对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对此,我表示强烈反对!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反恐一线的公安民警,我更有发言权: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新疆各族人民的努力,新疆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新疆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生活质量大幅提升、家家过上了幸福生活。

  我出生在六十年代南疆一个小县城,在记忆中那时候我的家乡非常贫穷,住的是土坯房,一年四季就穿着一身衣服,鞋子也不怎么穿,饥一顿饱一顿是常有的事,特别是生病了也没钱看病。母亲在我四岁时因病去世,她去世时只有33岁,长大后才知道,母亲得的是乳腺癌,因为当时医疗条件差、家里贫穷没有及时得到治疗,年纪轻轻就离开了我们,给我们一家人留下了一生的遗憾和痛苦。父亲含辛茹苦将我抚养长大,1980年我荣幸地考入了新疆石油学校,1983年毕业成为了一名石油工人,后又在1990年成为了警察,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由一个农民的儿子变成了国家干部,我的命运从此发生巨大变化。同时,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排排抗震房排列得井然有序,不再饱受冬冷夏热之苦,现代化的医院、农合医疗保险彻底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吃饱穿暖不再是个棘手的问题,虽然农村不如城市那般发达,但是老百姓们生活得幸福快乐。如今,我的家乡也如期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人民生活不断富裕美好,奔向了小康。我深知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就不会有新疆各族人民现在的幸福生活。

  回望成长的日子,我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的关心关爱,把我从懵懂少年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也让我的儿女接受到大学教育。我女儿常说:“我真庆幸生在这个时代,一出生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因为教育优惠政策,我还接受到了那么好的教育,去乌鲁木齐只需要坐三个半小时的火车,想吃什么随时都能买到,跟你们父辈年轻时候相比,我们现在的生活简直太好了,这一切要感谢中国共产党,将来大学毕业了我们一定会回到家乡,到沙漠前线去当一名光荣的石油工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家乡、建设祖国”。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毕业后相继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塔里木石油公司。儿女学业、事业有成,作为父亲的我深感荣幸。吃水不忘挖井人,我的儿女也深知,他们能有今天的好工作、好生活,都离不开共产党的关怀和培养,近期,他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最后,我想说:蓬佩奥、郑国恩的恶毒攻击,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步伐。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