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医院女医护工作者收到特殊的“三八”节礼物

2021年03月09日 10:21   来源:天山网

新疆残疾人双创基地携手“星星的孩子”为自治区人民医院女医务工作者送上节日礼物。

  天山网讯(记者梁立华摄影报道)3月8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新疆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以下简称“新疆残疾人双创基地”)携手基地残疾人艺术家、“星星的孩子”走进自治区人民医院,为抗疫巾帼英雄送上节日礼物。

  “在妇女节能收到这份充满爱心的礼物让我非常感动。”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王辉小心翼翼地打开礼品盒,一个精美的鱼型花盆让她眼前一亮,“没想到孤独症患儿能做出这么精美的花盆,背后一定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会好好珍惜这份礼物。”

  据了解,此次活动赠送的30份暖心礼物由基地残疾人艺术家、“星星的孩子”手工制作完成。参与本次活动的“星星的孩子”均来自乌鲁木齐市爱心园特殊教育中心(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爱心园孤独症康复中心)。该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新疆残疾人双创基地拟入驻单位之一,为孤独症(自闭症)、精神发育迟滞、脑瘫、语言障碍、感觉统合失调、学习障碍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每年在园学生200多人,截至目前已服务1000多个孤独症患儿家庭。

  “这些瓷艺品是孤独症患儿在老师的指导下,耗时1年多完成的。”新疆残疾人双创基地负责人马莹说,以知恩之心,将特别的爱送给最美的白衣天使,是残障人士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弘扬正能量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残健共融、交流互助的平台,让更多人关注“星星的孩子”,关注新疆残疾人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