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梁小丑”蓬佩奥、郑国恩的满嘴谎言必然不攻自破

2021年03月09日 12:06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  帕尔哈提·麦麦提热依木

  蓬佩奥、郑国恩对新疆的攻击,完全是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其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用心十分险恶。

  看到蓬佩奥、郑国恩攻击抹黑新疆的不实言论后,作为在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人,我要用事实深入揭批他们虚伪丑陋的政治嘴脸,他们编织的弥天大谎,只能印证其低劣的品质和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

  经过各族人民的努力,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2020年还与全国一道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远的不说,就以本人所从事的市场监管工作为例,因为我们的监管服务对象涉及企业、个体工商户及私营业主,这些年来在党和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支持下,稳商安商的氛围愈加深厚。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二十六证合一”“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和全程电子化登记、银行网点代理申请登记注册、下放许可审批权限等便利化举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强势增长,全地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6.9万户,保持全疆第二,同期比增长19.7%。莎车县、伽师县积极探索推进“秒审核、秒出照”,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企业开办实现“零成本”“一日办结”变成了现实。这些政策的落实,不论哪个民族都一样享有。看着喀什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着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对伟大的共产党、伟大的祖国心怀感激。

  由于工作需要,近年来我先后3次深入基层一线驻村开展工作,亲身见证了南疆广大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列入全国“三区三州”最难啃的贫困“硬骨头”也一举摆脱了千年的贫困,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各族群众的住房、医疗、教育、就业等得到全面保障,洋溢在人们脸上的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就是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最衷心的拥护。伽师县古勒鲁克乡阿克提坎村是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对口帮扶的深度贫困村,2014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2户743人,曾是脱贫的“坚中之坚”,6年时间里,在党的惠民政策的普照下,2020年整村脱贫“摘帽”,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如今,村里家家安居富民房舒适安逸,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及沙发、家具、床、餐桌一应俱全,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布局合理,传统民族风格中体现着现代化的气息,漂亮的葡萄架、菜园子挂满枝头的茄子、辣子、西红柿,还有禽舍里咕咕作响的鸽子和鸡鸭,这一切都让各族群众觉得幸福而满足。阿克提坎村只是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喀什地区市场监管局派出73名工作队队员分别进驻4个县、6个乡镇(管委会)、12个村推进“访惠聚”工作。各工作队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星夜兼程、笃力前行,团结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共谋乡村振兴。村民群众都说“现在的好日子,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

  蓬佩奥、郑国恩对事实视而不见,却将谎言奉为圭臬,不仅反映出他们本人的品质低劣,而且暴露出他们的险恶用心。我本人的成长历程就是对他满嘴谎言最有力的反证。1966年,我出生在喀什市,父亲是国家干部,母亲是一名小学教师,我们兄弟姐妹6人,从小就与包括汉族在内的各族朋友和睦相处。父亲去世后,母亲一人拉扯我们长大,得到了周围好心人的帮助,期间就有不少爸爸妈妈单位上的汉族叔叔阿姨给了我们多方面的照顾。从小到大、从学习到工作、从亲人到朋友,我与各民族的兄弟姐妹共同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巨变,亲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我们对党、对祖国都有着发自内心的感恩与感激。

  事实胜于雄辩,谣言止于智者。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各族人民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不可撼动,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新疆事务的决心不可撼动。任何谣言都不能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决心,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奋力向前的铿锵脚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