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2021年春运落幕 40天发送旅客187.2万人次

2021年03月09日 17: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8日,持续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新疆铁路部门春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187.2万人次。

3月8日,乌鲁木齐站工作人员在服务重点旅客。陶令伟摄

  新疆铁路各车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重点针对老年人及“脱网人群”提供现金购票窗口、纸质“行程信息提示单”、按需打印报销凭证,保障不适应智能化出行的群体顺利购票、乘车,并持续做好老、幼、病、残、孕和特殊重点旅客进站、乘车、出站帮扶全程服务。

3月8日。旅客在乌鲁木齐站排队等候上车。陶令伟摄

  乌鲁木齐站在服务台配备了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旅客凭当日有效客票可以免费领取;设立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免费领取机,旅客可使用微信扫码自助领取;在服务台、实名制验票、安检前等处所设置免洗消毒洗手液,供旅客随时使用。该车站还着力做好重点旅客帮扶工作,在实名制验票、进站口、售票窗口放置绿丝带,对需要帮扶的重点旅客将绿丝带系在旅客的左臂处,为他们提供购票、候车、乘车一条龙服务。

库尔勒货运中心和静营业部正在装运钢材。时晓波摄(资料图)

  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部门精准调度指挥,加大货物运输运力保障,结合电煤用量增加和春耕期间疆内外化肥运输需求旺盛的特点,确定节日期间电煤、民用煤、节日生活物资、防疫物资、春耕化肥、中欧班列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方案,统筹车源、货源、到发能力,合理组织订车、装卸、配送,保障运输畅通有序,春运期间货物发送量达2053万吨,同比增长4.8%。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