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恩“报告”就是极端右翼出品的反华“伪作”!

2021年03月09日 17:5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师范大学教师 邹阳阳

  2020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将挑衅中国的行动扩大到国际人权法领域,不断通过政府和各类社会组织、团体的联动,将“种族灭绝”等“罪名”强加于我。在它们业已取得的若干“阶段性成果”中,借由德国籍反华分子郑国恩(Adrian Zenz)之手炮制的虚假报告《绝育、宫内节育器和强制生育控制:中国共产党在新疆压制维吾尔族生育率的运动》(以下称“郑国恩报告”)因其别具一格的“学术独立精神”而收获了“不同凡响”的欺骗效果,成为西方某些政客用来指证中国政府大规模迫害新疆维吾尔族民众的“一手资料”。

  根据1948年《防止与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第二条,灭绝种族的具体行为包括以强制办法防止特定民族、人种、种族或宗教团体内的生育。美西方反华势力显然是在这一规定上起了盘算,它们企图用郑国恩报告污蔑中国对维吾尔族实施“强制绝育”,然后以集体人权之名召唤守护国际法律秩序的正义力量对新疆予以最无情的打击。但是,问责定罪是一个“目光流连于事实与法律之间”的严格过程,而问题百出的“郑国恩报告”根本不可能用作认定事实的依据。该报告充斥着大量伪造的数据和低效度推理,如对中国国家卫健委的统计数据置之不理,而毫无依据地将2018年新疆新增放置节育器的数量提高近乎十倍;又如“报告”以毫无关联的图片为“佐证”,无理断言新疆维吾尔族妇女选择在生育一孩后使用宫内节育器进行避孕是受到了政府强迫。凡此之类,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早就击穿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底线,暴露出该报告纯粹是一个以国际政治构陷为目的的工具,即便在最低标准的法治环境中也毫无采信力可言。

  “郑国恩报告”提到新疆政府“利用高工资等承诺吸引大量汉族人口同化新疆地区人民”“大量汉族人口拥入到新疆”,并附上了名为“乌鲁木齐市北部五家渠市新开发的汉族移民住房”的图片(该图片实则来源于应届生求职网)。对此,我们能明显察觉到美西方有在“同化”这一词语上开掘“灭绝种族”内涵的隐秘意图。《防止与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所规定的灭绝种族行为包括强迫转移特定民族、人种、种族或宗教团体的儿童至另一团体,该规定似乎暗含了“同化灭种”的概念。然而,只要文化选择权保留在社会成员个体手中,那么就决不能以“灭绝种族”对政府促进不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政策横加指责。真正的“同化灭种”实际上是以剥夺特定群体的文化选择权为要件的。

  语言文字是文化的重要载体和鲜明的标志,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通用官方语言文字,中国政府大力推广和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也特别注意依法保护和发展各少数民族本民族语言文字的自由。中国政府从细节处保护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在人民币上,我们能够看到除了汉文以外,还有蒙文、藏文、维吾尔文和壮文,但是我们在美元上却看不到印第安文。每年一度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新疆使用汉、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蒙古5种文字试卷,而美国的大型考试一律使用英语文字的试卷。为了保护中国丰富的语言资源,中国自2015年开始组织实施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仅仅在新疆开展对少数民族语言的保护就达到30多处。在新疆,各民族能够阅读使用汉、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蒙古、锡伯6种语言文字出版的报纸、图书、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新疆日报》有汉、维吾尔、哈萨克、蒙古4种文字出版。除此之外,在政府的推动下,研究开发出多种少数民族文字排版系统、智能语音翻译系统并得到广泛应用。大量事实充分证明,在语言文字保护方面,新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得到了充分的保护,郑国恩编造的谎言不攻自破。

  “郑国恩报告”提供的所谓结论无不指向新疆正在蓄意违反《防止与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该公约是联合国主持下制定的第一个关于人权问题的国际公约。今天该公约要防范的主要对象之一是法西斯主义的21世纪变种,即郑国恩及其供职的美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所代表的,有“新法西斯主义”之称的极端右翼势力。据相关研究显示,极端右翼2020年在世界范围中甚嚣尘上,位列国际十大思潮第四名,其特点是与东西方传统价值观背离,倾向于突出种族主义的观念和政策,善于利用虚假信息散布阴谋论和反智言论,蓬佩奥“我们撒谎、骗人、偷窃”的公开言论直白地表达出极端右翼的“处世之道”。“郑国恩报告”作为极端右翼分子和机构产出和发布的资料,其“出身”本就值得世人用怀疑的目光打量。今天美西方正以这样一份具有浓厚极端主义底色的所谓“报告”,指控新疆践踏反极端主义的法律。面对如此操作,我们不禁要警告“学术流氓”郑国恩,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