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驳斥蓬佩奥涉疆反华谬论

2021年03月09日 17:58   来源:天山网

  博州气象局副局长 艾散江·玉苏英

  一段时间以来,蓬佩奥发表涉疆反华谬论,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这完全是罔顾事实、一派胡言,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唾弃和严正声讨!

  我深爱着新疆这片热土。回望我的成长经历,我人生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关心和培养。从南疆走进新疆农业大学求学,大学毕业以后我先后在麦盖提县、莎车县、喀什市、叶城县工作,在组织的培养下成为了一名领导干部。2018年到2019年,我在喀什地区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齐乃巴格村担任党工委书记、第一书记。每家每户围绕庭院做文章,“小菜园、小果园、小棚圈、小禽舍、小藤架”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聚宝盆”。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富民安居房,“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落实;柏油路通到家门口;乱存乱放的农机有了集中停放的农机大院;人人参与了城乡基本合作医疗;以前辍学的孩子都去了学校。老乡们都说,我们的生活变化这么大,都是党和政府关心帮助的结果啊!

  2019年5月,因工作需要我从南疆喀什到博州气象局任职。近年来,气象服务供给水平不断提升,面向各行各业的气象服务面更宽、服务产品更精细。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稳定在90%以上。我们探索开展新能源光功率、风功率预报服务。创建“中国避暑胜地·温泉”国家气候标志品牌。精河县枸杞获得新疆气候好产品称号;博乐市免耕玉米通过自治区农业气象台气候品质认证。气象服务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各民族你来我往、融情相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是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事实,是远在千里之外的蓬佩奥、郑国恩极尽所能都无法抹黑的。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