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反华“网红”郑国恩!

2021年03月09日 18:09   来源:天山网

  新疆师范大学教师 牛志远

  近几年,随着美国的蓄意挑衅,导致中美外交关系迅速恶化,一个叫郑国恩的德国人突然跳出来,活跃于西方反华政坛及媒体之间,撰写所谓研究报告,用耸人听闻的研究结论恶毒攻击中国治疆政策,俨然是美西方反华势力“人见人爱”的“网红”,被册封为“中国问题专家”“少数民族问题专家”。那么,这个郑国恩到底是何方神圣?

  一、从神棍到“学者”

  郑国恩,原名Adrian Zenz,德国人。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曾深挖郑国恩的背景,揭露他是一名极右翼原教旨主义基督徒,他谴责同性恋和男女平等,并声称其行为是“听从了上帝的召唤”,可见其神棍本质。他是如何摇身一变成为“学者”的呢?

  第一步,取名。就如同出家僧人要取法号,西方的汉学家研究中国也常常会取一个中文名,比如美国的费正清、高思义等。Adrian Zenz沐猴而冠,也自取了一个中文名“郑国恩”,于是就有了一个貌似是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称号。

  第二步,镀金。西方学术圈是比较看重学术出身的。郑国恩成名前供职于德国“科恩塔尔欧洲文化与神学学院”,一家仅有工商注册身份的公司,甚至未被收入德国官方大学名单。何以服众?于是,他的反华主子们就替他背书,介绍称“该学院与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大学联合办学”,如此一来郑国恩就有了美国高校背景,“学者”郑国恩粉墨登场。

  二、欺世盗名的学术研究

  真正的学者都是“爱惜自己羽毛”的,科学态度是研究的安身立命之本。但无论是郑国恩的研究方法还是研究结论,我们没有看到学者应有的道德和操守,看到的只是荒谬推理和耸人听闻的结论。

  科学研究讲求理性、客观、公正。“听从上帝召唤”以反华为使命的郑国恩能做到吗?科学研究讲求数据运用要全面准确,郑国恩的报告选择性滥用数据,和有滤镜特色的BBC手法有何区别?通过对郑国恩报告的研究,美国独立媒体“灰色地带”就披露其言论“充满了对数据的滥用,虚假陈述,对原始材料的选择性使用,以及带有宣传目的的歪曲事实。”

  科学研究的研究结论是在数据精准、逻辑自洽的基础上谨慎提出的。让我们先看看郑国恩的结论:“强迫劳动”“种族灭绝”。关于“强迫劳动”,他将新疆扶持和保障维吾尔族百姓就业的扶贫项目污蔑为强迫劳动,作为一个从未到过新疆却自称十分了解新疆的德国人,证据从何而来?道德操守何在?关于“种族灭绝”,他依据是新疆人口增长的柱状统计表。讽刺的是依据这张图表,他自己引用的数据也证明他的结论是错误的。为了证明他的错误结论,他将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污蔑为对维吾尔族人实行的种族灭绝。他甚至使用了一张医护人员为维吾尔族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诊疗的照片作为证据。真不知他的创意和灵感从何而来?做人底线何在?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法国作家、记者马克西姆•维瓦斯2016以来两赴新疆进行详细考察,历时4年完成专著《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他见证了新疆的巨大进步和非凡活力,发现“西方关于新疆的大量谎言,都是那些从未去过新疆的人散布的”。

  三、郑国恩背后的“经纪人”

  为什么郑国恩们炮制的涉疆谣言,频频出现在德国国家电视台、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并一再被美国前高级政府官员引用?有人指出“这恰恰点出了美国媒体的不堪,这些被大财团控制的主流媒体步调一致,整个媒体行业像是在为某个政权服务”。

  “操盘手”美西方反华势力。前苏联解体后,不可能依附于帝国主义体系的中国就成为美西方反华势力的眼中钉、肉中刺,从中国崩溃论到中国威胁论,从台海危机、炸我大使馆到2017年以来的贸易战、科技战、舆论战和航母战斗群南海军事施压,从西藏牌、香港牌、台湾牌到疫情牌、新疆牌,美西方反华势力对中国的打压遏制从未停止,乱我亡我之心不死。新疆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桥头堡,战略地位极其重要,反华势力是不希望这里和平的。因此,反华就是他们的“政治正确”。

  “吹鼓手”反华媒体。除了吹捧反华“网红”郑国恩,制造反华舆论,美西方反华势力还在施压和干预敢于独立思考、质疑郑国恩的个人和中立媒体。美国独立新闻调查网站“灰色地带”主编马克思•布鲁门塔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坦白说,现在学术界内部面临着审查和自我审查的巨大压力,说出事实往往要付出代价……如果你质疑郑国恩,就会惹上麻烦。”想一想原美国总统小布什为了侵略伊拉克,造就了“一袋洗衣粉引发的血案”,媒体居然能让美国民众相信国务卿手中的洗衣粉状的东西就是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伊拉克因此被灭国,一个主权国家元首被绞死。“如今在新疆问题上,我看到了同样的手法被用于操纵媒体。”综上,在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操纵下,郑国恩从一个无名小卒迅速走红,其中原因已经很清楚了。

  四、正义的清算总会到来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只要我们擦亮眼睛看清真相,美西方反华势力泼脏水、扣帽子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反华势力的骗术无论如何翻新,总是离不开“人权”。可谁最懂人权呢?是谁让北美印第安人几近灭绝?是谁贩卖黑奴,让手无寸铁的弗洛伊德垂死挣扎:“我不能呼吸”?关于人权问题,先问一问美国流落街头无家可归的流浪汉群体吧!先问一问因疫情逝去的50万美国老百姓的灵魂吧!他们知道答案,他们最懂人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