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止住连败 飞虎面临大考

2021年03月10日 16: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布克13投6中,贺希宁6投4中,卢艺文7投5中,顾全8投4中,杨林祎4投2中......在深圳队全场的22记三分雨的攻势下,新疆男篮以98:114不敌深圳男篮。这是新疆队一周之内第二次输给深圳队,也是新疆队本赛季首次三连败。

  拥有周琦和莫泰尤纳斯这样的双塔,新疆在内线的攻防占据明显优势。新疆队第一节凭借内线优势,获得22:16的领先优势。但是从第二节开始,场上形势突变。本场比赛,新疆队在进攻端频繁遇到深圳队的协防和包夹,这也让新疆队的外线获得了大量机会,不过上半场命中率只有16投4中,进攻效率十分低。

  反观深圳队,面对新疆队的内线优势,避实就虚。从第二节开始,外线射手群火力全开,单节就投入10记三分球,而新疆队全场只投进10记三分球。

  “布克的突破有很大杀伤力,他的突破能吸引对方的防守收缩,这样就给外线球员创造了很好的空位投篮机会。”全场13投9中,砍下24分8个篮板3次助攻的深圳队球员贺希宁将球队取胜首功归于外援布克。

  39:23,深圳队在第二节取得了16分的巨大优势,但到下半场,外线依然火力不减。虽然新疆队一次次努力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关键时刻,布克、贺希宁、卢艺文、顾全、杨林祎先后挺身而出,用一记记三分球浇灭了新疆队反攻的火苗。全场比赛,新疆队最后输了16分,而这也恰好是深圳队在第二节取得的优势。

  “进入第三阶段以来,我们打得很艰难,连续三场比赛我们的球队都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不是某位球员出了问题,这是我的责任。现在不是埋怨谁的时候,我们需要冷静下来,认真地反思,找出问题所在。我们相信我们的教练员和球员都有这个信心,我们会走出目前的困境。”阿的江赛后总结道。

  “我不认为输球是教练的责任,我不同意,教练每场比赛前都做了很多功课,做出了很多明确的部署。我们在第三阶段,没有激情、没有活力,和第二阶段完全是两支球队。我们没有执行好教练的计划,希望我们在季后赛来临之前找回状态。我们需要一起努力,找到问题的所在。”听到阿的江的总结,全场12投9中,拿下20分6个篮板8次助攻2次抢断的莫泰尤纳斯为主帅减压。

  在第三阶段之前,新疆飞虎以全华班经历了第一阶段,以单外援经历了第二阶段,但是新疆依然以28胜11负位于积分榜第四,还在第二阶段战胜了辽宁队和浙江队两支强队。

  阿的江也坦言道:“此前的人员变化,改变了我们第二阶段的节奏。克拉克是我们期待已久的球员,但他有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从最近三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显然,他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他还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去改变现状。”

  目前,新疆队依然以28胜14负的成绩,遥遥领先排名第五的深圳队6个胜场。如果新疆队能及时止损,则依然能锁定四强席位。

  3月11日12时30分,新疆队将与山西队对阵,能否止住连败,对新疆飞虎全体将士而言都是一次大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