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走笔 | 笑脸与歌声是最有力的回答

2021年03月10日 16:23   来源:天山网

  深情的旋律,飘过碧绿的喀纳斯、金色的胡杨林,落到雪霁天晴的红山塔……这是全国两会期间新疆石榴云客户端发布的一条视频——《听!新疆各族儿女唱支山歌给党听》。这条视频是新疆日报在两会期间的一次特别策划。视频中,9位歌手身着节日盛装,迎着清晨暖阳,在乌鲁木齐市的红山塔下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许多闻声而至的游客、市民也热情地加入。         

  视频画面里,一帧帧迷人的新疆风光与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盈盈笑脸交相辉映。在真诚灿烂的笑脸上,我们看到了喜悦,在发自肺腑的歌声里,我们听出了幸福。满怀的喜悦和幸福从哪里来?从石榴云客户端发布的另一条视频《全国两会 美丽新疆行》中,我们找到了答案。这条视频用时尚、欢快的说唱形式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新疆的蓬勃发展,涉及脱贫、生态、旅游等方方面面的成就。如果说这条Rap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自豪展示,那么“唱支山歌给党听”,传递出的则是新疆各族群众对党的深深感恩。         

  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成效到底怎么样?老百姓最有发言权,这笑脸、这歌声最有说服力。过去的五年,新疆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全面解决,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可以说是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五年。这笑脸、这歌声,便是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最真挚最热情的表达。

  最美的画面,是百姓绽放的笑脸;最动听的声音,是群众吟唱幸福的歌声。人民群众,永远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的初心所系;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永远是全体共产党人的使命所在。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归根结底是要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让各族群众笑容更欢畅,歌声更动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还要树立更高远的目标,肩负起更艰巨的任务,为了各族人民更加美好的明天,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侯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