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古丽帕丽·阿不都拉:支教老师给南疆孩子播下了爱的种子

2021年03月10日 16:27   来源:天山网

  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新僵师范大学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说,近几年,新疆的基础教育得到了快速发展,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和全体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从2016年起,自治区选派干部到南疆支教,让孩子从小就接受到良好的学前教育,这对提高新疆基础教育水平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分享了一个故事,在阿克苏地区一个村里,小阿布让支教干部夏老师很头疼,他经常撕同学的书,在班里和同学打架,老师根本拿他没办法。原来,小阿布跟奶奶生活在一起,父亲在外面打工,很长时间才回家一次。父母爱的缺失,让小阿布想通过恶作剧引起老师对他更多的关注。老师了解到之后就用更多时间去关心和帮助小阿布,在班里给了他更多的表现机会。在小阿布的眼里,夏老师就是他的“小妈妈”。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说,在新疆,有一大批像夏老师这样默默无闻的支教干部,给孩子播下了爱的种子,给他们带来了希望和梦想、快乐和幸福。支教老师们常说,爱可以改变一切。因为有爱,新疆的基础教育才会焕发出勃勃生机,这一切的改变,是全体支教老师幸福感的来源和教育的意义所在。我愿意和老师们把爱一起传递下去。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蒋若静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