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戳破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

2021年03月10日 22:49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住建局副局长 穆提拉·依沙木丁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的涉疆声明,完全是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其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用心十分险恶。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的领导干部,我亲身见证新疆广大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他们诬称“中国新疆人权问题”纯属无稽之谈,是诬蔑抹黑新疆的一大谎言、一出闹剧。作为一名成长在喀什的干部,一名参与喀什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建设者和受益者,我最有发言权。党中央非常注重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本人从1993年至2015年在喀什地区勘察设计院工作,亲眼见证喀什噶尔老城区保护工程,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专项拨付资金,按照对老城核心区土胚房当地民族特色进行设计,并且尊重群众意愿进行保护加固,确保了在老城居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之上发展了家庭旅游业,促进了当地群众的收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近就业。

  2015年至2018年,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并担任队长,与基层老百姓同吃同住在一起,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真正的贴民心、惠及群众,群众盖房子享受安居房补助,购买农机享受农机补贴,种棉花享受棉花补贴,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当中贫困群众享受庭院整治补助、大学生上学补助等各类扶贫补助项目,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而且给群众拓宽了致富道路。尤其是2020年5月,随着喀什地区伽师县“大改水”工程的推进,慕士塔格峰冰川雪水跨越了3个县,终于流进了伽师县城。随着一股股清甜的自来水流入千家万户,新疆全面实现饮水安全,伽师县改水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沿线各族群众喝上了“安全水”“幸福水”,彻底告别饮用苦咸水的历史,不断增加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现在每个村都有“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群众有困难可以直接去找工作队,驻村干部还主动上门帮助农村居民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拓宽就业、科学种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村民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老百姓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家人,大家其乐融融,和睦相处,发生了很多很多感人的故事。

  对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极大提高视而不见、置若罔闻,完全是蓬佩奥、郑国恩“选择性失明”惯用的伎俩。在事实面前,谎言永远是谎言。你们编织的弥天大谎,只能印证你们低劣的品质和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欺骗不了世人,抹黑不了新疆,必将一起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