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胜于雄辩 谣言止于智者

2021年03月10日 22:49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阿布力克木·坎吉

  我叫阿布力克木·坎吉,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生活在新疆,工作在新疆,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新疆人,也是新疆英吉沙县的一名基层干部,听闻蓬佩奥、郑国恩的涉疆谬论,感到无比愤慨。

  4年,我作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一直在和基层农民群众打交道,亲眼见证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农民住的都是低矮的土房子、穿的都是破烂的旧衣服、喝的都是浑浊的涝坝水、走的都是坑洼的泥土路。去县城的交通工具只有毛驴车,一来一回就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学校的教室都很破烂狭小,往往都是好几十个学生挤在一起上课,穷人家的孩子更是没钱去上学。医院也很少,农民生病了都很少去看病,也没钱治病。

  如今,通过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以及农民群众的辛勤劳动,农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家家都住上了安居房、人人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户户都有干净的自来水。人居环境越来越好,门前都铺设了宽敞的柏油路,村里都开通了城乡公交车,学校、卫生院、便民超市更是一应俱全。所有的孩子都能享受15年的免费教育和免费的营养餐,有些学生还在上内初班、内高班,去往北京、上海、山东等地方享受优秀的教育资源。所有的人都能享受到免费的体检,还能享受到优惠的医保政策。之前有个农民重病住院,医疗费用高达数万元,通过医疗保险报销和大病医疗救助,最后自己只花了一点点钱,尤其是“先治疗、后付费”政策出台之后,广大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得到了更好的保障。村里的老人经常对我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太幸福了,每个月都有养老金,还有免费体检,看病也花钱少,还有幸福大院。生活有希望,日子有期望”

  蓬佩奥、郑国恩,你们不了解真实的新疆就不要胡乱撒谎,不要故意伤害我们新疆各族人们的幸福生活。你们无论如何撒谎、如何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