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制造机”该休矣

2021年03月10日 22:45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县长 吐尔洪·阿不拉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谬论,攻击我国治疆政策,粗暴干涉我国内政,毫无根据地胡言乱语,蓄意抹黑中国政府的良好形象,犹如一个跳梁小丑,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我作为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切身感受到了新疆这些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群众家庭,在党和国家的各项好政策帮助下,我考上了重点大学,有了很好的发展,而且我们兄弟姐妹4人也都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在乌什县工作的10年,我见证了各族群众日益美好的生活,我看见了各族群众住进了一间间安全敞亮的安居富民房,我看见了一条条通村油路让群众告别了泥泞不堪、出行不便的过去,我看见了南疆率先落实15年的免费教育政策让各族学生走上了求学之路,我看见了小麦补贴、低保、“五保”等惠民资金缓解了群众生产生活的燃眉之急,我看见了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全民医保、医疗救助等医疗惠民政策为群众筑起了健康屏障,我看见了“幸福大院”让孤寡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我看见了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背景下,各族群众放心地安全出行,我看见了各族群众幸福的笑脸和美好的生活。新疆发展正处于历史的最好时期,天山南北正在发生令人振奋的历史性变化,呈现出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民族大团结的全新气象。

  我们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实现了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成功摘掉了贫困县帽子。我们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结亲周”等活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加深。我们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实施惠民工程,着力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等问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乌什更是有了中国“核桃之乡”“沙棘之乡”“鹰嘴豆之乡”等美誉,实现了各族群众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渴望与期盼。

  一个谎言需要无数个谎言来掩盖,但终将会不攻自破。涉疆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涉,想借此对中国施压完全是徒劳的。蓬佩奥、郑国恩的荒谬言论只是为了博取更多自身的利益,根本不是什么所谓的人权。奉劝这类跳梁小丑,不要妄想以干涉他国内政或者随意编造谎言作为政治筹码,否则最后终将成为众矢之的,遭到所有人的唾弃。谎言“制造机”该休矣!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