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学习习近平主席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表示——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2021年03月10日 23: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孙芳婷 通讯员赵治国 范学龙 翟洋洋 王国银 王文斌报道)全军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中迅速引起热烈反响。官兵们一致表示,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3月9日新疆军区某合成团组织官兵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收看收听了相关报道,并通过网络、板报、广播、橱窗、各连队信息平台大力宣传,在学习交流同时,为团队实战化训练提供“金点子”,切实提升部队整体战斗力水平。

  新疆军区某合成团政委樊江伟表示,该团党委将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心意图,加强战建统筹,着实把年度训练计划练扎实、练仔细,确保训练成果早日见效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开好头,确保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要强化创新驱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科技对我军建设战略支撑作用。”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如春风暖阳般激发了广大官兵的昂扬士气。正在海拔5200米雪域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旅官兵表示,坚决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军人的担当。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戍守边疆、扎根高原的决心与信心新疆军区某旅指导员胡政阳表示,将会带领团队积极练兵备战,苦练杀敌本领,用青春和使命守卫边关,守卫祖国的每一寸山河。

  “创新的根本在人才。要加强战略谋划、创新思路理念,拿出务实举措,把我军人才工作向前推进一大步。”习主席的重要指示,为实施人才强军战略注入新动力。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正在野外组织演练,支队长夏晓东表示,一定要把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贴近实战的训练场上,充分培养部队官兵能战向战意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部队各项重难点训练科目中,全面提升部队作战能力。

  在海拔4200米的帕米尔高原驻训点,某特战支队正在开展实战化检验训练。尽管高寒缺氧,训练强度大,但特战队员们个个精神振奋、士气高昂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主席对军队建设发展的高瞻远瞩。”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战士努尔夏提·海力力表示,要努力把个人武艺练精,能力本领练强,为边疆维稳事业贡献青春和热血。

  从领导机关到基层部队,从军事院校到边防一线,官兵们都表示,聚力备战打赢的同时,牢记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