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合作科斯塔奈州风电项目设备全部出境

2021年03月11日 08:56   来源:天山网

3月7日,在霍尔果斯公路口岸,一辆装载超过60米长的风电机组叶片的车辆顺利出境。

  天山网讯(记者陈蔷薇摄影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3月7日,在霍尔果斯公路口岸,一辆装载超过60米长的风电机组叶片的车辆顺利出境。当日出境总重74吨的风叶、塔筒是中哈合作在科斯塔奈州建设风电项目的最后一批设备。至此,该项目所有设备均已全部出境。

  中哈合作在哈萨克斯坦科斯塔奈州投资建设的50兆瓦风电项目,被列入中哈投资与产能合作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科斯塔奈州科斯塔奈市,装机容量为50兆瓦,拟安装20多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该风电场建成后,预计年均上网电量为19253.7万千瓦时,将为当地提供大量清洁能源。

  该项目采用零件出口、国外组装的方式。2019年5月5日,该项目设备零件首次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境,至此共计出口14批次。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迪力亚尔 · 阿不都瓦里表示,霍尔果斯海关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针对设备体积大、难以转场的情况,开辟了专用通道,着力解决超限货物通过出境卡口的困难,还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甩挂”作业通关方案,确保每辆车5分钟内即可办结海关所有通关手续,保障设备低成本、高效率通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