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11日 10:5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各部门各单位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突出重点严格标准 结合工作抓好落实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兵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兵团党委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兵团统计局创新载体、突出重点、严格标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抓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两个重点,重点推进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加大统计法治监督力度、扎实推进宏观经济统计核算等工作,多措并举解决团场统计人员力量薄弱等问题,确保兵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兵团应急管理局煤矿安监局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同解决兵团应急管理工作实际问题相结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兵团医疗保障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根本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科学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部署开展专题学习、学习研讨、组织生活会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保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抓好兵团医保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效能等重点工作。

  兵团检察系统各级党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教育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抓住关键重点,谋划好“怎么学”;压实工作责任,丰富学习方式,注重统筹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记者 兰玲玲 郑娅莉 史进 秦俊伟 通讯员 解卫疆 彭玉娟)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