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首个校园党史教育馆特色足

2021年03月11日 11: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 张治立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王陇江报道)“我们的校园党史教育馆刚开馆,就不断接到前来参观的预约电话。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人员参观。”3月10日,库车市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孟庆军说。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库车市第一中学结合学校的优良传统和教学特色,组织全校师生一起动手参与创办校园党史教育馆。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涵盖书法、绘画、摄影、手抄报、葫芦画、手工制作等艺术特色的展馆于3月8日正式开馆。这是库车市乃至阿克苏地区首个校园党史教育馆。

3月8日,库车市第一中学教师在参观校园党史教育馆。王红丽 摄

  校园党史教育馆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用展板形式对党的不同历史时期进行了展示;第二部分由学校师生发挥艺术特长描绘党的发展历程;第三部分主要通过对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印边境冲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阶段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故事的讲述,引导师生们向英雄人物学习。离大家最近的英雄,是不久前被追授为“时代楷模”、为解救落入冰窟儿童而不幸英勇牺牲的拉齐尼 · 巴依卡。

  校园党史教育馆开馆后,库车市第一中学每个班级分批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征程。一块块展板、一件件作品生动展示了党在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师生们对党的伟大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参观了学校的党史教育馆后,我深深地感受到建党百年历程的艰辛。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应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库车市第一中学学生布威麦尔耶姆 · 卡吾里说。

3月8日,库车市第一中学学生在参观校园党史教育馆。王红丽 摄

  孟庆军介绍,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库车市第一中学校园党史教育馆将不断扩容。学校将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利用音体美走班制教学成果,把展馆办得更有内涵,让全校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阿克苏地区教育战线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校园里创办党史教育馆具有较强的参与性和互动性,今后,将有更多的学校创办党史教育馆,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有声有色有成效。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