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新疆油田诞生今年首口“春雷井”

2021年03月11日 16: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莫延兰 刘佩煊报道)3月8日,初春的准噶尔盆地春寒料峭,新疆油田公司西北缘勘探传来喜讯,车排28井喜获高产工业油气流,射孔后5毫米油嘴自喷日产油33.74立方米,这标志着新疆油田2021年勘探首口“春雷井”诞生。

车排28井施工现场。新疆油田供图

  为赢得2021年勘探主动权,新疆油田启动了油气发现会战,并在2月下旬开始全面实施油气勘探“春雷行动”,在5个领域优选出15井16层作为今年勘探“春雷井”优先实施。目前已完成了车排28井、沙探002井等8口重点探井启动工作。

  今年,新疆油田将牢牢把握当前准噶尔盆地展现出“东西并进、油气并举”新格局的战略机遇期,按照“做优油、做大气”的思路,抓实“油气资源结构优化、物探资料品质提升、规模储量效益动用、质量安全环保保障”4项工程,致力寻求油气新发现、大突破。

  “随着在西北缘等区域勘探工作的逐步深入,新疆油田有望在准噶尔盆地掀起新一轮夺油增储热潮。”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进说。

  后续,新疆油田将按照一井一策方法,安全高效完成“春雷行动”现场实施任务。

  新疆油田2020年生产原油1320万吨、天然气30亿立方米,连续6年实现油气产量“双超”,连续19年原油年产超千万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