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篮资格赛开赛 新疆女篮取得“开门红”

2021年03月12日 09: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亮报道记者从新疆篮球协会了解到:3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篮球资格赛开赛。在广东东莞大朗体育馆进行的A组首场比赛中,新疆女篮以88:68战胜河北女篮,取得“开门红”。

新疆女篮球员王丽丽(前排右一)在女篮联赛中。记者周鹏摄  

  本次全运会女篮资格赛于11日至15日,分别在广东东莞、宁波奉化和四川温江等三个赛区举行。新疆女篮所在的A组被分配在广东东莞进行,共有5支球队参加,进行单循环对抗。同组对手中,包括广东、辽宁两支联赛劲旅,以及河北和山西队。

  比赛中,新疆女篮在韩旭、王丽丽两名内外线核心球员的带领下,采取全场紧逼战术,以内带外,开局便打出了11:0的局面。尽管外线球员手感欠佳,但全队不断冲击内线制造杀伤,同时利用防守后的快速反击,给河北女篮带来极大压力。四节比赛,新疆女篮完全压制住对手,最终以20分的分差赢得比赛。

新疆女篮球员韩旭在女篮联赛中。记者邹懿摄  

  韩旭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并有11个篮板和5次盖帽入账。王丽丽则贡献了17分、7次助攻、6个篮板、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

  与女篮联赛(WCBA)不同,全运会女篮比赛严格限制参赛球员年龄,同时要求比赛中场上必须有两名199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本次资格赛新疆女篮以王丽丽、韩旭为核心,李玉琼、王嵘等年轻球员为班底,并补充了原八一队年轻球员蔡晓瑜及多名与俱乐部合作培养的北京大学女篮小将。

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在女篮联赛中。记者邹懿摄

  在取得首场胜利之后,新疆女篮在主教练展淑萍率领下,将于12日迎来由国手李梦领衔的劲旅辽宁队。

  根据竞赛规程,3个小组的球队进行单循环后,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在A组球队中,国手云集的广东队无疑整体实力最强,基本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另一个出线名额不出意外将在辽宁队与新疆女篮中产生。12日的比赛,对新疆女篮来说将是关键一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