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旅游热度涨幅前十,新疆占据四席

2021年03月12日 09: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姚刚报道)“我们旅行社3月份的排期基本已满,主要是内地客源,旅游的热度感觉回来了!”3月10日,正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踩线的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龙,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热”不仅仅代表文龙对新疆旅游市场的预判,更有详尽的数据印证。

  马蜂窝旅游联合腾讯文旅刚刚共同发布2021年春季“旅游蜂向标”,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境内外100个目的地热度变化,结果显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热度上涨317%,成为春季国内旅游热度涨幅最高的城市。此外吐鲁番市、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入围涨幅前十。

  每年清明节前后,被誉为中国“十大赏花盛景”之一的伊犁杏花绽放,连绵的山谷初绿,淡粉色的杏花从枝头蔓延开来。携程网数据显示,新疆杏花之旅、西藏桃花最受欢迎。当前预订新疆杏花之旅产品的人数相比2019年增长90%。

  新疆康泰之旅国际旅行社提前推出伊犁方向赏花游线路。“现在游客再吃住行方面更加讲究舒适度。在吃的方面,我们将伊犁特色美食纳入团餐,游客不必到处寻找当地美食;在住的方面,除了干净整洁卫生外,我们更突出房间舒适性;线路上,除了去新源县吐尔根乡赏杏花,我们把霍城县大西沟乡,赛里木湖也等纳入线路。游客可从自然、人文、产业等多方面欣赏新疆美景。”该旅行社总经理杨梅说。

  北京游客庞女士3月25日将开始为期8天的新疆之旅。“小时候从小人书看到吐鲁番、喀什的建筑很有特色,这次我把旅游的重点放在南疆,除了赏花,我还想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庞女士在电话中说。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还有很多游客习惯周末游、短途游。让游客真正做到‘说走就走’,旅行线路也应做好这方面线路设计。”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说。

  “3月底,我们计划发疆内游客团,主要是前往吐鲁番等地赏杏花。”文龙说,针对疆内外游客不同需求,将推出各有特色的旅游产品。

  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CEO张力表示:“从数据来看,交易量呈现出逐日倍增的局面,对比春节期间则增长了。游客出游信心的提升,正在刺激旅游业加速恢复。但归根结底,推向市场的产品是否有新意,能不能覆盖全类型客群才是关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