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区开展退役军人党史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12日 09:38   来源:天山网

3月11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开展退役军人“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活动。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3月11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开展退役军人“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老将军、党校教授为退役军人、退休干部、残疾军人等讲党史、上党课。

  “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是力争将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发扬好,指引我们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兴利、为民造福。”活动中,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副区长常伟说。

3月11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开展退役军人“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活动。

  当日第一课,新疆军区原副参谋长、老将军韩连庆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国家及社会的旧状,以及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民族没有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部队时,我们也经常学习党史,再次学习,我有更深感悟。”水磨沟区司法局新民路司法所所长丑新民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己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回顾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攻坚克难、矢志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后期我们还会通过集中授课或线上教育的方式,做到党史教育全覆盖。”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宏宇说,要通过学习,让水磨沟区1.7万余名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建设新疆的工作中去,做到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永远跟党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