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满园春色关不住 百亩桃花引客来

2021年03月12日 10: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游客在库车市比西巴格乡其乃巴格村温室大棚观赏桃花并拍照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陈翔 通讯员吴乐摄影报道)阳春三月,正是赏花好时节。3月4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比西巴格乡其乃巴格村,结伴而行的人们笑语盈盈前往不远处的“桃花源”踏青赏花。“桃花源”是花农栽种在温室大棚里的100余亩桃树,如今春光正浓,粉红的花朵已竞相开放。

  “我们今天来了30多人,这边景色不错,饭菜也很有特色,是放松心情的好地方。”来自库车市一家保险公司的何女士说。

  温室大棚管理员库尔班·亚库甫在这“粉墙花阵”中来回穿梭忙碌不停。“3月份天气暖和后,来这里赏花的人就多了起来,特别是周末,很多人来赏花拍照,在村里的农家乐吃烧烤,这段时间我一天能挣500多元。”库尔班·亚库甫说。

  美丽的桃花让游客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让当地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其乃巴格村耕地面积3820亩,其中林果种植面积1850亩。我们在引导村民种植核桃、红枣、杏子这些传统林果的同时,还鼓励他们做大蜜桃产业。目前,村里已发展连片蜜桃温室大棚7个,农家乐3家。”库车市审计局驻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杏转介绍,现在的其乃巴格村“以花为媒”,已逐步形成集农业观光、科普休闲、健身娱乐、体验农家生活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