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事实、蓄意挑拨,终究难以得逞

2021年03月13日 01:12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科协主席,阿克陶县加马铁热克乡赛克孜艾日克村第一书记 依马木·肉孜

  前段时间,蓬佩奥、郑国恩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毫无根据,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政策,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对他们戴着对共产党政权偏见、仇视的有色眼镜,抹黑新疆的丑恶行径深恶痛绝,表示最强烈的愤慨和谴责。

  我出生在阿图什,回想起以前的阿图什,再看看如今的发展,用一句成语描述就是今非夕比。从1976年阿图什城区修建第一条柏油马路到如今农村家家户户门口通上了水泥路,遍地平房到今天的城区高楼耸立,记载了阿图什的发展与变化。人间正道是沧桑,新疆的巨大发展和各族人民美好生活就是最大的人权。时至今日,克州已经全面脱贫,我所在村的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硬化道路实现了村通户;所有村民住上了安居房,做到了全覆盖;三年学前教育和十二年基础教育实现了全覆盖;村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全民免费享受健康体检;老弱病残政府兜底保障生活;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新疆少数民族的关心与关怀。事实不容篡改,说我们是种族灭绝,简直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各民族兄弟血浓于水的恩情,让我终生难忘。1977年我的父亲去世,那时我才8岁,养育我们兄弟姐妹5人的重担就全部压在了母亲一个人的肩上,家庭生活极度困难。在军分区叔叔阿姨的帮助下,我们兄妹才长大成人。后来,我考取大学后学费成了难题,是周边居住的汉族邻居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帮我圆了大学梦。在我驻村工作期间,亲眼看到国家每年为考入内地大学的维吾尔族困难家庭的学生,每年为每名学生补助学费6000元;考入本地的大学生通过“雨露”政策,每年为每名学生补助3000元。这样的好政策,为更多的少数民族家庭孩子的梦想插上了翅膀,各族群众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事实不容污蔑,说我们新疆少族民族群众没有人权保障,简直是贻笑大方。克州科协这几年来,先后投入资金50余万元,在学校、社区(村)、广场等地建立了科普画廊、电子屏和科普E站150余个,并将内容翻译成各种少数民族语言便于群众学习。同时利用“科技之冬”“三下乡”“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科普活动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科学知识,进一步拓宽了各族群众获取科技科普知识的渠道,保障了他们获取科学知识权利。

  事实胜于雄辩,挑拨离间只能成为笑柄,阴谋诡计终究不会得逞。我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中央的深切关怀下,在全国各兄弟省市的支援下,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新疆的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