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宗教信仰自由不容蓬佩奥肆意诽谤

2021年03月13日 01:12   来源:天山网

  昌吉州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  阿里木江·阿不都逊

  一段时间以来,蓬佩奥、郑国恩不遗余力地抹黑中国,发表各种涉疆谬论,简直可笑至极,其本身三姓家奴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昭然若揭。我作为一名在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中国公民,同时也是昌吉州伊斯兰教协会的副会长,对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和干涉他国内政的行为表示坚决的反对和强烈的谴责。

  作为生长在大美新疆的中国公民,我从小便和汉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各民族同胞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成长,不分彼此、团结友爱、相互尊重、和睦共存。小时候,我们全家6口人挤在40平方米的土坯房里,吃住都不方便,一年也只能在节日期间吃上肉,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我住上了120平方米的大房子,女儿考上了上海电机大学,儿子也考上了重点高中。我亲眼见证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真切地感受到、体会到、享受到新疆在发展进步中为各族人民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而你们,蓬佩奥、郑国恩,却用恶毒的言语来攻击和诽谤我们的所有,影响新疆的团结和稳定、影响新疆各族人民的团结奋进、影响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简直是痴心妄想。

  蓬佩奥、郑国恩,你们说“新疆剥夺少数民族信教权利”,这是纯粹的谎言,无稽之谈。在新疆,穆斯林群众的宗教信仰是自由的,正常开展的宗教活动是依法受到保护的。无论是每日礼拜、周五主麻日聚礼、“两节”会礼,穆斯林群众随时都可以在清真寺开展相关活动。每年斋月期间,作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我不但要去慰问宗教人士,还要慰问有困难的穆斯林群众。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我们政府及时组织相关力量,对辖区所有清真寺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并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标准每日对清真寺进行消杀,既满足了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需求,又确保了信教群众的人身安全。我们积极培养爱国宗教人士,提高宗教人士整体素质,在昌吉州伊斯兰教经学院开办了宗教人士大专班、中专班,为宗教人士提供专业的学习场所,不断提高宗教人士伊斯兰教学识水平。蓬佩奥、郑国恩,你们口中对我们新疆荒谬的描述,纯粹就是你们无耻的偷换概念、大放厥词、肆意干涉、心如蛇蝎。

  蓬佩奥、郑国恩,我告诉你们,经过全疆各族人民的团结努力、携手奋斗,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持续向好,宗教和睦和谐,人民安居乐业。乌云遮不住太阳,谎言战胜不了真理。

  蓬佩奥、郑国恩,我告诉你们,无论你们如何撒谎、如何捏造事实、编造故事,都破坏不了我们新疆社会的大好局面,也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奋力前行的铿锵步伐,你们更不要妄想打着宗教的旗号来破坏我们的团结美好的生活!新疆的事,只有我们新疆各族群众才最有发言权!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