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一线入党队员转为正式党员

2021年03月13日 10: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通讯员刘隽报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3月12日,在某红军师主题陈列馆,曾在驰援武汉抗疫工作中一线入党的医疗队队员,再次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当天,37名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预备党员们,顺利通过一年预备期转为正式党员。

3月12日,在某红军师主题陈列馆,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刚转为正式党员的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言,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刘隽摄

  “去年2月28日,是我作为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工作的第33天,更是我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光荣时刻。”新医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张晓静激动地说,曾经驰援一线抗疫的经历让她感受到“共产党员,就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这句话的含义。当天,在参观中再次感受到先辈们勇猛顽强的斗志,让她决心以革命先辈为镜,在本职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守护人民生命和健康。

  走在陈列馆展示的历史画卷中,一场红色教育洗礼缓缓展开。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夺取抗战胜利,到新中国成立后维护地方稳定戍边建疆,某红军师“走遍新()西()兰(,听从党召唤”的忠诚精神感动了所有参观的党员们。

  “今天得知,我们在抗疫一线奋战时常说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出处竟是咱们身边的红军师,油然而生作为共产党员的骄傲与自豪。”新医大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中心副主任医师孙峰说,无论是赴武汉抗疫的那59天,或乌鲁木齐疫情反复的7月,她坚守一线时都切身感受到“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给了所有人方向指引和力量支撑”。一线入党一年来,她主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千千万万共产党人谱写“一切为了人民”的感人诗篇,让她坚定了要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信念的坚定践行者。

  学史明理,知史明责。新医大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陆晨在活动结束时表示:“此次活动使所有同志感受到党史教育的重要性。在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时刻,重温红军师的建军历史、光荣传统,感受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服务人民的初心,可以让年轻党员们从昨天的峥嵘岁月,看到今天、明天的伟大复兴,从而更坚定地立足本职工作,为新疆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