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新疆启动

2021年03月13日 11: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3月12日,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新疆正式启动。首批5支小分队将于15日,前往全疆各地为基层各族群众奉献精彩的文化盛宴。

  “今年的小分队更注重‘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来自自治区各大艺术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与地州各乡镇文艺爱好者进行结对帮扶,开展辅导培训。此外,今年我们将演出范围扩大到了全疆,搭建演出示范点,通过表演歌曲、舞蹈、话剧、小品、杂技、魔术、器乐演奏、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让当地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文化大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蔡晓荣说。据了解,由新疆艺术剧院等7个文艺院团组建的11个“石榴籽”文艺演出小分队,将赴13个地州市乡村、社区开展演出,全年场次不少于1100场,演员人数达300余名。

  这几日,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一级演员热娜·阿不都克力木正在做出发前的准备。“这次在小分队中我承担的是教学工作。下周一就要出发了,我特意准备了《五彩缤纷》这支多民族舞蹈,打算在走访入户时教给村民。”热娜打算在活动结束时为村民排演一台属于他们的舞剧。

  “我们的艺术创作来源于群众,我们的演员只有更多地走入基层,到老百姓身边,为他们服务,向他们学习,才能从他们身上汲取更多的营养,再去编排创作出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让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才能贴近生活、贴近人民。”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团长艾力江·牙合甫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