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资格赛:新疆女篮赢得出线关键战

2021年03月13日 15:46   来源:天山网

全场比赛双方得分。新疆篮球协会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董亮报道)记者从新疆篮球协会获悉:3月12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篮球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身处A组的新疆女篮以85:71战胜同组竞争对手辽宁队,赢得晋级决赛阶段的关键一战。

新疆女篮赛后分析比赛中得失。新疆篮球协会提供

  在全运会资格赛中,各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晋级决赛阶段资格。新疆女篮所在的A组中,广东队拥有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三大主力国手,内外线实力均衡,整体实力堪称A组第一档。

  剩余的4支球队中,新疆女篮与拥有国家队核心球员李梦的辽宁队同为劲旅,相较于河北队与山西队实力更强,同处第二档。因此,本轮比赛被看做是两支球队争夺出线资格的关键之战。

新疆女篮对阵辽宁队,韩旭在比赛中跳球。新疆篮球协会提供

  比赛中,新疆女篮从开局便展现出必胜的信心,用凶狠的防守和快速的攻防转换,屡次切断辽宁队的阵地进攻与外线投篮,完成反击得分。全队积极拼抢篮板球,46个板球总数远超对手的36个,其中前场篮板球以18:10领先,无疑拼得更多进攻机会。

  辽宁队的李梦无愧国手核心,全场砍下28分,其中在制造杀伤中获取了8次罚篮机会。但新疆女篮整体发挥更加出色,全队4人得分上双。韩旭继上一场拿到两双数据后,本场又拿到38分和19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内线统治力堪称恐怖。王丽丽本场在得到20分的基础上,展现了极强的组织串联能力,全场11次助攻帮助队友李玉琼、蔡晓渝得分上双。新疆女篮最终兵不血刃战胜辽宁队。

  赢得本场比赛后,新疆女篮已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剩余两场比赛仅需拿下一场便可出线,尤其是在13日对阵山西队的比赛中,只要正常发挥,便能提前获得出线资格。

现场视频↓↓↓

蔡晓渝命中三分远投。新疆篮球协会提供

 

韩旭内线展现统治力。新疆篮球协会提供

韩旭内线得分并制造犯规。新疆篮球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