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添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03月14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近日,自治区依托新疆大学建设的省部共建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成为新疆第三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自治区科技创新基地建设。

  该实验室于2018年启动筹建,主要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着力碳基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的共性关键科学问题与技术瓶颈,在碳基能源资源化学基础、碳基功能材料、碳基能源资源催化转化三个方向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服务于新疆化工与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重要科研创新平台,是国家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

  自治区科技厅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自治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增至3家,分别为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中亚高发病成因与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此外,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有86家,区域特色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布局进一步优化,区域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