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2021年03月14日 19:29   来源:新疆日报

陈全国在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出席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3月14日上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王明山、陈明国、杨勇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重要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在反分裂斗争、反恐维稳斗争中豁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全国指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反分裂斗争、反恐维稳斗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时刻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切实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职责担当、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确保教育整顿效果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着力推动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要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着眼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陈全国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安排,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关键环节,强化思想引领,深化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抓好教育整顿任务落实。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着力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抓好查纠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顽瘴痼疾,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抓好总结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践检验、群众评价标准,开门搞教育整顿,科学开展效果评估,持续深化问题整改,着力抓好建章立制,让群众感受到实效。

  陈全国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自治区党委负总责,各级党委要强化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压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织要具体组织开展本地区、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指导组要分层分类精准指导,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舆论引导,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驻点指导组组长,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