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资格赛:新疆女篮提前晋级

2021年03月15日 08: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董亮报道)记者从新疆篮球协会获悉:在全运会女篮资格赛第三轮比赛中,新疆女篮以93:54轻取山西队,锁定小组前两名,在仅剩最后一轮比赛的情况下,提前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在与山西队比赛中,王丽丽强攻上篮得手。视频/新疆篮球协会提供

  在13日晚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山西队首节迅速进入节奏,以23:19暂时领先新疆女篮。但在后三节,新疆女篮在进攻稳定发挥的基础上,再次展现强大的防守能力。14分、10分、7分,山西队的进攻效率呈现断崖式下降。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新疆女篮的年轻球员也得到了锻炼的机会。最终,新疆女篮轻松取得小组三连胜。

在与山西队比赛中,王丽丽助攻韩旭篮下轻松取分。视频/新疆篮球协会提供 

主教练展淑萍为球员指导战术。图片/新疆篮球协会提供 

  尽管在积分榜上,新疆女篮暂列第一名,但根据竞赛规程,是否能够出线,还要看14日广东队与辽宁队的比赛结果才能确定。若是辽宁队取胜,最后一轮新疆女篮不敌强大的广东队,三队将可能会出现3胜1负的相同战绩,需算小分才能确定出线球队。

顺利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新疆女篮全体将士合影留念。图片/新疆篮球协会提供

  14日下午,广东队与辽宁队的比赛备受瞩目。多名国手坐镇的广东女篮开局便展现强大的整体实力,首节便以26:9让辽宁队崩盘。尽管辽宁队在末节疯狂反扑,但最终未能避免失利,广东队以96:65轻松取胜。

全运会资格赛A组积分情况。 

  三轮过后,新疆女篮与广东队同取三连胜,积分同为6分。排名第三的辽宁队取得1胜2负,积分为4分。新疆女篮与广东队已提前锁定小组前两名,提前闯入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在与山西队比赛中,新疆女篮王梓伊内战包夹中将球打进。视频/新疆篮球协会提供  

  “三场比赛下来,尤其是啃下辽宁队这块硬骨头,队员们的表现值得肯定。由于队里大部分是年轻球员,整体磨合时间较短,打球人少,是我们的弱项。经过前期备战,大家的执行力和专注度都有了显著提升,尤其是在防守端。在进攻端我们则充分发挥韩旭的身高优势,确保进攻顺畅。”在顺利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后,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告诉记者,“15日对阵小组最强的广东队,我们将当作决赛阶段的练兵,让我们的年轻球员多积累大赛经验,提升整体实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