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 “火洲”吐鲁番播绿忙

2021年03月15日 08: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3月14日,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市气温达9—23℃,当地干部群众,抓住春季植树有利时机,走进荒滩戈壁,播撒绿色。

植树人员正在埋树苗。

  记者在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伊拉湖镇与郭勒布依乡交界的一处绿化区域看到,来自当地各单位的干部职工正热火朝天开展植树活动。搬苗、挖坑、扶苗、培土……大家分工协作,一片繁忙的景象。在和煦的春风中,一排排刚栽种的树苗错落有致,萌发着生机和活力。

植树现场。

  吐鲁番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彭世海说,吐鲁番市每年3月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新疆较早开展植树的地区。今年,吐鲁番市计划完成人工造林3.5万亩,目前正在全力推进中。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处长王振锡说,进入3月,随着天气转暖,全疆各地陆续进入植树造林时期,今年自治区计划造林100万亩,其中春季实施84.3万亩。今年是我国实施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希望全区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为新疆生态文明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植树人员正在取树苗。

  据了解,吐鲁番市春季植树造林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到30万人次,持续至4月中旬结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