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重点项目陆续开复工

2021年03月15日 11: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报道)春潮涌动催人进,项目建设正当时。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县(市)重点项目陆续开复工,为阿克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3月13日,拜城县在农副产品加工园区举行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暨援疆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随着辣椒色素深加工等总投资188.06亿元的52个新建项目破土动工和36个续建项目全面复工,将为拜城县经济发展、产业振兴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激发更强大的潜能。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复工项目涉及能源化工、农业产业化、水利工程、交通运输、农牧业、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是拜城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发挥投资牵引作用,实现首季“开门红”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落实“六保”“六稳”任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

  3月12日,阿克苏市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开复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复工项目165个,总投资491.4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20.53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08个,计划投资92.29亿元;新建项目57个,计划投资28.24亿元。项目涉及农副产品加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和城镇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阿克苏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加快阿克苏市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位提升、群众生活改善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3月10日,新和县举行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首批集中开复工重点项目45个,其中续建项目20个,新建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64.46亿元,涵盖设施农业、农副产品深加工、纺织服装、电子组装、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等领域。这既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和阿克苏地区“76331”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该县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委和行署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76331”战略,全面落实“点线面”推进经济工作机制,坚持把稳增长放在首位,突出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加快发展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地纷纷表示,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的理念,严格落实领导包联项目、联系企业工作机制,持续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开好局、起好步,阿克苏地区更多重点项目开复工已蓄势待发,正牛气满满踏上新征程。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发改委了解到,今年阿克苏地区计划开复工项目1118个,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积蓄更加强大的潜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