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馕产业园建成投用

2021年03月15日 12:55   来源:博尔塔拉报

打馕师傅在打馕。

  天山网讯(记者于苏甫 · 艾尼  杨瑞  通讯员王伟摄影报道)参观馕的制作过程,品尝刚出炉的热馕,体验打馕过程……3月2日上午,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馕产业园,打馕师傅动作娴熟地将一个个冒着热气的馕从馕坑取出,整个产业园馕香四溢。

  温泉县馕产业园位于温泉县博格达尔镇团结社区温泉小镇11号楼,于今年1月正式投用。园区以“馕产业+技能培训+扶贫就业+旅游观光+市域现代化建设”为发展模式,产业园总面积892.57平方米,新型环保馕坑9个,日均产馕5000个以上,解决就业30余人。投用以来,通过汇集温泉县打馕个体、引进奶茶馆的方式,推动馕产业由个体经营向集约化生产经营转变,带动更多人增收。

  进入园区,映入眼帘的是游客体验区,旁边为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区,二楼是游客休闲区。园区内有一个大型的馕坑模型,供游客拍照留念打卡,墙面上有介绍馕的历史起源、制作工艺、营养价值、传统与现代的馕文化展板,游客可以直观地了解新疆馕文化。

  当日,温泉县城居民刘晨和家人一同来参观馕产业园。刘晨说:“馕产业园很有特色,环境好,馕也好吃,我还会约上朋友一起来。”

  温泉县馕产业园负责人布音巴特表示,将通过“线上+线下”“订单+零售”的营销模式,不断扩展馕产品的销售市场,强力打造出绿色优质品牌,积极带动温泉县旅游业发展,满足游客全方位参与性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