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公布

兵团14个连队(社区)上榜

2021年03月15日 14:2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报道)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公布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一师十六团十一连、三师伽师总场三连、七师一二九团百花街社区等14个连队(社区)榜上有名。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兵团此次上榜的14个连队(社区)在民主法治建设工作中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教育规划,积极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形成了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

  近年,兵团各级扎实开展法治团场、民主法治连队(社区)等创建活动,全面推进法治兵团建设,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深入,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兵团已有100多个基层单位被命名为兵团级民主法治连队(社区、单位),有48个连队(社区)被命名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