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说话 坚决反对蓬佩奥、郑国恩的涉疆谎言

2021年03月15日 21:49   来源:天山网

  中国石油吐哈油田公司驻疏附县兰干镇萨依村工作队

  一段时间以来,蓬佩奥郑国恩一再罔顾事实,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作为中国石油吐哈油田公司驻疏附县兰干镇萨依村工作队员,我们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反对。

  事实是戳穿谎言最好利器。作为奋斗在疏附县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也是萨依村村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村民过得好不好,幸不幸福,我们工作队最有发言权。2017年,我们到疏附县兰干镇萨依村开展驻村工作,到这以后,被这里朴实的民风,热情好客的群众所吸引。这里依山傍水,村民主要种植小麦、玉米,还有各类果蔬;这里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环境非常优美。驻村以来,我们和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一起开展活动,各族群众之间不分你我,村里的孩子们见到我们,都热情地打招呼问好,跟一家人一样,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针对村民种养殖技术不高的现状,我们邀请技术人员进村为村民传授高效农业种植、林果种植、蔬菜种植、畜牧养殖、蜜蜂养殖等增产增收技术,培养致富带头人。在我们的帮扶下,村民塔依尔江·托合提、阿瓦姑丽·麦麦提夫妇成立了萨依村蜂蜜合作社,年产蜂蜜70多吨,年销售收入400万元。支持畜牧养殖示范户阿力木·热米提等村民建起了养羊合作社,引导村民科学种植“疏附仙桃”,一亩地收入可达5000多元。在我们村里,村民或种植庄稼、或搞家庭养殖、或搞个体经营、或就近在扶贫车间上班,他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

  我们经常去村民家走访做客。每家都是气派的大门和高挑的门厅、干净的院落、漂亮整齐的客厅和卧室,还有的村民家里安装了壁挂炉、地暖或是装修了现代化厨房,卫生间配有热水器、马桶等,与城里居民生活几乎没有差别。如今,大部分村民都有智能手机,很多村民家里安装了网线,大家争相学习如何通过网络做生意或找工作赚钱。村里很多富余劳动力都走出了村子,在外打工赚钱,打破了以前传统思想。村民越来越重视教育,家长们都十分注重孩子的学习教育,每家都尽力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大家都认识到知识就是财富。村里的小学、幼儿园是村里最漂亮的地方,干净整洁的校园里种满了各种花草和果树,开阔的户外活动场地,配有各种大型室外玩具,宽敞明亮的教室、舒适温馨的寝室、功能齐全的活动室、餐厅和现代化的厨房设施……村里的发展变化是不争的事实,必将击碎蓬佩奥郑国恩编造的谎言。

  同时,全民健康体检覆盖每家每户,医保、劳动就业保障等各项惠民政策也在不断为村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驻村工作期间,我们看到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大家在保障基本生活水平的前提下,优生优育,绝没有蓬佩奥郑国恩所诋毁的“强制绝育”。

  我们工作队驻村点所发生的变化只是新疆故事的万千之一,这才是真实的新疆。相信每一个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新疆人一定能感受到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谎言就是谎言,说上一千遍也是谎言。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是每一个新疆人都亲自参与、真切感受到的,绝不是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能够抹杀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