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小丑”别枉费心机了!

2021年03月15日 21:51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第二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帕尔合提·吐送尼牙孜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布一份所谓声明,妄称中国对新疆穆斯林和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了“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任期最后一天蓬佩奥仍在极尽所能攻击中国,临走前还给新疆扣上了两顶“大帽子”。身为维吾尔族老教育工作者,我为蓬佩奥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卑劣行径感到震惊,更为他发表污蔑抹黑我们国家治疆方略言论的粗暴行为而愤慨!

  我叫帕尔合提·吐送尼牙孜,今年59岁,我家祖祖辈辈在和田市繁衍生息。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照耀下,父亲被培养成为新中国第一代汽车司机,党和政府又把母亲培养成新中国第一代大学生。我也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从1978年开始走上教师工作岗位,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给新疆和田各族民众带来的红利。党和政府对维吾尔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特别是对维吾尔族教育的发展给予了特殊政策扶持,从改革开放初期初等教育的普及到上世纪90年代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教育条件得到跨越式改善。

  为了从源头上预防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一大批民众通过学习,摆脱了极端思想的束缚,掌握了自食其力的技能并重返社会就业创业。广大农村驱散了极端思想的乌云,普通群众重见光明,重塑教育改变命运的现代教育意识,主动送孩子上学。党和政府持续加大对维吾尔族教育的投入,援疆省市在教育援疆领域大显援助之效,在教育软硬件资源上亲力亲为,学生不出和田享受着全国发达城市的教育资源。目的就是以教育特惠政策确保人权保障。目前维吾尔族青少年人人享受着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的优质教育,控辍保学全面实现。作为耕耘在和田教育40年有余的老教育工作者,我深感欣慰!

  新疆各族民众在充分享受着幸福生活,怎能容忍蓬佩奥戴着“有色眼镜”昧着良心说瞎话!掩盖就是袒护和纵容,蓬佩奥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必定不得人心,失道寡助,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