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论道丨理性看新疆飞虎“实力榜第七”

2021年03月16日 08: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在腾讯体育最新一期的CBA实力榜上,新疆飞虎滑落到第七名。3月15日晚,原本是新疆为自己正名的时刻,不过球队并没有延续开局良好的状态,送给对手浙江七连胜。

  CBA联赛进入到了第三阶段,很多引进了内外援的球队,都被大家寄予厚望。但现实是,受疫情影响,不论国内球员还是外援,没有明确球队归属的球员们,久疏战阵,甚至训练也不正常,这让他们很难快速融入新的球队。无论是身体条件和比赛感觉,都需要时间去调整。现在就武断地说克拉克不适新疆,还为时尚早。此前,在休赛期间加盟新球队的十几名球员,目前只有雷蒙完全融入了新球队。

  广东作为本赛季最大夺冠热门,并不是因为球队补充了多少新生力量,而是球队选择外援时的理性——不仅仅看球技,更多的还是看性格和打法与球队整体战术的融合度。自从两年前,确定了合适的外援组合之后,球队在人员构成上,没有大的变动。本赛季,除了提拔了几位年轻小将进入一队外,没有其他人员调整。即使是易建联一直养伤休战,外援状态有起伏,球队关键时刻的战斗力也总能经受住考验。

  虽然上一周,广东输给了头号竞争对手辽宁,辽宁新秀张镇麟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但是包括张镇麟、郭艾伦、赵继伟在内,辽宁的整体稳定性还是略逊色于广东。

  七连胜的浙江,有了大外援拉科塞维奇的助力,内线的软肋得到了很好地弥补,也让这支速度见长的球队越发强大。

  诚然,深圳、青岛、广厦最近的表现都要优于新疆,在实力榜上超越新疆也是情理之中。

  回归双塔核心战术体系的新疆,慢慢找回了一些感觉,再给克拉克一些时间,或许就能让这位曾经的NBA总冠军球员,找到昔日神投手的感觉。阿不都沙拉木的回归,也是球迷期待的,两人若能在短时间内,破除心障,找回比赛的感觉,那么本赛季新疆还有否极泰来的希望。

  过去的一周,杜锋先后轮休了两大核心外援布鲁克斯和威姆斯,这一方面是对自身实力的自信,另一方面也愿意牺牲一些成绩,来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成长和磨砺的机会。毕竟,常规赛是为季后赛做准备的赛事,毕竟,领跑积分榜的广东,都可以牺牲领头羊的位置,来锻炼年轻球员,磨合球队阵容。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