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疆】新疆克拉玛依:好悠然!鹅喉羚城郊“踏春”

2021年03月16日 11:53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3月10日,在克拉玛依市西郊凤栖湖景区西北侧,一只鹅喉羚在戈壁滩上觅食。

  自2月下旬以来,随着气温回暖,生活在新疆克拉玛依市山区的野生动物,嗅到了春天的气息,开始沿着冰雪消融、草色泛青的山岗,一路向克拉玛依市区周边的戈壁滩迁徙。

  尤其是生活在这里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鹅喉羚,开始活跃起来,它们或三三两两,或成群结队,在戈壁滩上自由觅食、嬉戏、纵情奔跑。清晨和傍晚,喜欢沿着市郊道路跑步健身的市民,也有机会看到它们的身影。鹅喉羚与市民对望,然后继续悠然自得地“忙”自己的事,呈现一派和谐的生态画卷。

2月27日,克拉玛依市区北郊戈壁滩,鹅喉羚沿着天然生态廊道向克拉玛依市周边的戈壁滩迁徙。

2月27日,一群鹅喉羚一路迁徙,一路觅食。

2月27日,鹅喉羚沿着天然生态廊道向克拉玛依市周边的戈壁滩迁徙。

2月27日,鹅喉羚在迁徙途中排成一列沿着山岗有序前

2月27日,两只鹅喉羚幼崽在迁徙途中一路小跑。

2月27日晚,克拉玛依市区北麓的托里县青克斯山区,一只在山坡上觅食的盘羊幼崽在月光下眺望。

3月7日,克拉玛依市区西郊,鹅喉羚在西戈壁公园的戈壁滩上回望。

3月10日,克拉玛依市区西郊森香水岸小区西侧,三只鹅喉羚在戈壁滩上眺望。

  (作者:闵勇 作者单位:克拉玛依日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