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首次公布房产中介星级评定 21家房产中介“上星”

2021年03月16日 12: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摄影报道)3月12日,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业协会公布了2020年度房产中介行业星级评定结果,这是乌鲁木齐首次对房产中介开展星级评定。

  此次星级评定是从行政处罚、投诉处理、服务规范、网签量、“安居广厦”小程序中门店及从业人员实名登记、日常行业检查、获得表彰奖励及履行社会责任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星级评定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共五个等级,此次评定有21家房产中介机构“上星”,其中,被评为五星级企业的有一家,被评为四星级企业的有五家,被评为三星级企业的有15家。在3月12日举行的“2021年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业‘3·15’诚信宣誓大会”上,“上星”企业被授予星级牌匾。

  新疆联家源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是此次星级评定中的五星级企业,该企业副总经理刘小强说:“这次的星级评定对我们企业来说既是激励,也是监督。我们企业制定了多项诚信经营的制度和措施,包括自查制度等,就是为了督促我们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强化诚信经营的服务理念,更好地服务公众。”

  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业协会房产中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倪嘉浩介绍,此前乌鲁木齐房产中介行业曾开展“诚信中介”评选活动。房产中介专业委员会在诚信评选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和完善,首次开展房产中介星级评定,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执业行为,提高房产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

  据介绍,行业主管部门将根据此次房产中介星级评定结果实施差别化管理,对星级高的中介机构将其树立为行业标杆,对星级低的中介机构则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督促中介机构提升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