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180个服务网点一览无余 “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上线

2021年03月16日 13: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蓓摄影报道)一图在手,新疆人社政务服务网点一览无余。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上线了,依托高德地图实现新疆7180个人社政务服务网点(含合作银行398个)地址精准导航,涵盖区本级、地州(市)、县(区)、乡镇、村(社区)五级人社政务服务网点,为企业、群众提供清晰指引,方便办事人员查询人社政务服务办事地点。

办事群众通过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找到最便捷的社保经办机构。

  自治区人社厅信息中心综合部负责人李琳介绍,办事群众使用高德地图,通过文字或语音输入人社服务网点名称,即可了解对应网点的详细地址、服务事项、服务时间、实景照片等信息。

搜索“社保”或“人社”就能查看到新疆各地各级人社服务网点。高德地图截图

  近年来,自治区人社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盯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和“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线上办”“不见面办”,努力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截至2020年12月底,自治区人社厅公布115项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网上经办人数521.23万人次,网上办理率达85.45%。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