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无论怎么包装,终究是谎言

2021年03月16日 21:26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中心主任 买买提·瓦依提

  撒谎成性的蓬佩奥、郑国恩不断大放厥词,发表炮制各种弥天大谎和毫无底线的恶意炒作,无端攻击和诬蔑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妄想着通过颠倒黑白,胡说八道的谎言来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从而达到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罪恶阴谋。对此我无比愤慨,并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和我一样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广大维吾尔族绝不会被他们的谎言所蒙蔽,更不会任由其肆意摆布和操控。

  我出生成长在一个边境小县城的维吾尔族干部家庭,这是一座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多个民族和睦相处的一个小县,我从小就和各民族小伙伴一块玩着长大,彼此相处得非常融洽和睦,回顾成长的历程感受到的都是宽松、公正的社会氛围。上中学时我立志要到内地上大学,大学期间从学校领导到任课老师对我们这些从祖国的边疆来到内地上大学的少数民族学生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给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我们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结伴学习,感悟到了“五湖四海皆兄弟”的深情厚意。参加工作后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学习工作中,身边的各族同事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我也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三个弟弟都和我一样接受了高等教育,参加了工作,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新疆的发展稳定作贡献。现在父母已退休,父母从不为看病就医、老年生活而发愁,社区为他们提供了老年人娱乐活动的场所,创造了许多便利条件,父母经常教育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妻子是一名小学教师,她所在的学校各民族的孩子在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无比快乐,女儿读高中三年级,能用国家通用语言和维吾尔语流利的交流。我们全家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得益于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得益于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在我身边像我一样幸福美满的家庭太多了。

  蓬佩奥、郑国恩睁着眼睛说瞎话,诬称“消灭维吾尔文化”“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一连串瞎话、谎话,不管他如何撒谎,抹杀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平等享有教育、就业和传承发扬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权利的事实。我现在工作的单位中维吾尔族干部的比例就高达42.9%,这是蓬佩奥所称的“打压维吾尔族人权吗?” 

  我曾在民族宗教部门工作,2013年以来,国家向哈密市投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5个多亿,重点保护和建设了一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作坊等,实施了边远乡村基础设施改善、危房改造、人畜饮水、少数民族劳动力技能培训、少数民族妇女刺绣培训等一大批民生项目,进一步加快了少数民族脱贫致富的步伐。哈密维吾尔族木卡姆、民族刺绣等一大批优秀传统文化被纳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加大了保护和传承的力度。这是蓬佩奥、郑国恩所称的“消灭维吾尔族文化吗?”。

  今天的新疆呈现出经济持续发展、民生大改善、城乡面貌大变样、民族大团结、文化传承昌盛、宗教和睦和谐的全新气象。新疆各族人民绝不答应任何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行径,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和个人横加干涉中国内政,新疆各族人民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让蓬佩奥和郑国恩一样的跳梁小丑的卑劣图谋落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