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

2021年03月16日 21:31   来源:天山网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马合沙提·扎依甫

  对于蓬佩奥和郑国恩发表的攻击抹黑新疆的不实言论,我表示极度愤慨和不满。蓬佩奥之流编造包括涉疆问题的各种谎言,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这是对新疆各族群众的极大侮辱,更是对国际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法官、一名共产党员,我对其卑劣行径和险恶用心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事实胜于雄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始终坚持高举法治旗帜,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原则,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均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全世界有目共睹,绝不是蓬佩奥和郑国恩能够罔顾事实、随意诋毁的。

  我出生在牧区,是牧民的儿子,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恩泽下成长为一名法官,在从事审判事业的30多年里,我亲身经历了新疆的发展、建设和改革,同时也亲身经历和见证着新疆法治建设进程,见证了各族群众在新疆法治进程中不断受益的发展变化。

  工作以来,我走遍了全县3.84万平方公里的15个乡镇牧区,在戈壁草原上开展巡回审判435次;主审和参与审理了3000多件民商事案件,调撤率达94%,执行率达95%以上。我和我的巡回法庭成了巴里坤大草原上一道亮丽风景,巡回法庭也成为巴里坤县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一大亮点,我也荣幸地被草原上的农牧民亲切地称为“马背法官”。我有幸能够为各族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能够让各族群众的法律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能够让各族群众人人享有公平正义,这其中除了有我个人的努力,更多的是党和政府长期以来对新疆、对各族群众的关怀与支持,这根本不是蓬佩奥和郑国恩所说的“少数民族受到打压”,他的谎言根本站不住脚。

  作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一名普通法官,30多年来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微不足道的工作,但是党和国家给了我很高的荣誉。我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感动新疆十大人物、新疆最美基层法官等荣誉;2020年,我又被党中央、国务院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我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我不但得到了同事的认可,更得到了各族群众的称赞,这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让我更有成就感、幸福感。

  谎言代替不了真理,公道自在每个新疆人民心里。作为新疆的少数民族领导干部,我的真实事例就是对蓬佩奥、郑国恩最直接的打脸,就是对其荒谬言论最彻底的驳斥。蓬佩奥、郑国恩的罪恶行径和无耻谎言必将受到国际舆论的强烈谴责,必将受到道德、历史、法律和正义的公正审判!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