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你可望而不可及

2021年03月16日 21:34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第一中学校长 艾尔肯·阿不列孜

  近期,蓬佩奥和郑国恩对新疆说三道四,完全是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其目的就是利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用心十分险恶,其根本目的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不需要蓬佩奥、郑国恩这些“政治病毒”指手画脚,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作为一名新疆的教育工作者,我亲眼见证了新疆在教育方面发生的翻的变化。我出生和成长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我的父亲是名老党员,他自幼就教育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中国人,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共产党带给我们的。我从小沐浴着党的关怀茁壮成长,我的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为我指引人生的方向,他们的无私奉献使我倍加感动。因此,我从上师范学校开始,就立志做一名教育工作者。三十年来,我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从一名人民教师成长为校长,一直在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尤其是来到哈密市第一中学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学校于2011年完成了新校区整体搬迁,教室更加宽敞明亮、功能教室种类更加齐全、学生的学习环境、老师们的办公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土操场变成了崭新开阔的塑胶运动场、室内体育馆,普通的音乐美术舞蹈教室变成了美丽壮观、功能齐全的图书艺术楼,学校各项工作也有了飞速发展。有几十名少数民族学生相继考入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名牌高校。

  除了物质条件的改善,哈密各族学生在优质均衡教育方面更是得到了很多好政策的支持,哈密的学生们享受着“三免一补”政策和国家助学金待遇,党和政府为他们免除学费杂费,免除住校生的住宿费并发放伙食补助,还从内地教育先进省市派遣名师来到哈密支教,使各民族孩子享受到了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而且在高校招生录取上给予新疆籍的考生更大的优惠条件,降低录取分数线、增加录取名额等。这些优惠政策为哈密的教育事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贫苦农民家的孩子也能有学上、上得起学,也能有一个美好的人生前途,从而改变自己和家庭的未来。我的两个女儿就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从而获得了更好的发展机会。

  新疆各族青年已经擦亮了双眼:我们的老师、学生终将成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促进者、建设者、维护者和捍卫者,我们学校也将成为新疆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坚强阵地。蓬佩奥、郑国恩,你们的险恶用心已经被识破,我们绝不会上当!我们的幸福生活,你们可望而不可及!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