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不容抹黑

2021年03月16日 21:36   来源:天山网

  博州公安局副局长 迪里夏提·阿布都热合曼

  蓬佩奥、郑国恩无端攻击抹黑新疆,公开对我涉疆政策扣上“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的恶毒帽子,意图挑拨中国新疆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达到其“以疆制华、以恐遏华”的险恶目的,这种无中生有的谎言谬论令人愤慨。他们没有见证新疆的发展,根本就没有发言权。

  我是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在反恐维稳第一线工作30余年的党员干部,30多年来,在组织的关心、关怀下,我从一名普通民警成长为县处级领导干部。30多年来,我见证了博州的发展变化,可以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博州飞速发展。三十年前的博州仅有一条泥泞的青得里大街,几栋小楼,一个街心公园已是博州所有休闲娱乐中心。放眼看看博州的今天,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现代交通网络基本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不断加强,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衣、食、住、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能切身感受到这种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

  近年来,公安机关开展“放管服”改革,推出了“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便捷办”服务,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了“全国通办,只跑一次”等出入境证件办理制度;治安部门推出二代身份证异地办理、一站办证、身份证邮寄家中或工作场所等业务;交警部门推出手机APP“交管123”,实现手机、机动车检验预约等等。“放管服”改革措施的推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群众的往返次数,减轻群众负担,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让群众得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让我再次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各民族大团结的温暖。疫情期间,我所在的小区工作人员,每天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定期组织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统计居住人员体温、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必需品,通过共同努力,我们的生活恢复了常态,各族群众和睦团结、安居乐业。

  蓬佩奥、郑国恩,你们的谣言根本不能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决心,你们的图谋都破坏不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