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色草原 幸福的各族群众

2021年03月16日 21:44   来源:天山网

  博州公安局国保支队政委 牙生江

  蓬佩奥、郑国恩妄称“新疆限制宗教、言论和行动自由”,毫无根据地“认定”新疆存在“种族灭绝”,歪曲事实真相、颠倒是非黑白、挑拨民族关系,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是一名长期从事公安工作的少数民族干部,十分了解新疆各族群众的生活。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持续向好,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谐,人民安居乐业。我在驻村期间曾开展土地流转、卫生厕所修建、乡村道路修缮、农牧民再就业技术培训等工作,面向村民开展法制宣传和各类惠民政策宣传。这些年,我所在的村子变化很大,村里的土路、石子路变成了柏油路,主路上都安装上了路灯,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抗震安居房;村队建起了新的文化室、卫生室、休闲室、幼儿园,农村医保也全面普及。村民们通过外出务工、自主创业、发展产业等,不断改善生活条件。

  近年来,博州包括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在内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大幅下降,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这一时期也是博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成就的时期,博州机场落建、火车站搬迁、高铁建成通车,城市新建的商业圈不断扩大,满足了群众的生活需求;过去低矮的房子、泥泞的道路也被现在的洋房高楼、广场、运动场、健身场、柏油路取代。随着消费、医疗、金融等设施不断增多,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高。

  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谬论,其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的稳定,阻碍新疆的发展。事实已经证明,蓬佩奥、郑国恩妄图利用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蒙蔽不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眼睛,其不可告人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