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论道丨这样的飞虎最动人

2021年03月17日 11:55   来源:天山网

  一支出色的球队,都会有一个甚至多个“领袖”。他不一定是球队表现最出彩的球员,但一定是最勇于担当,并甘愿付出的人。

  莫泰尤纳斯和曾令旭,是新疆飞虎仅有的两位年龄超过30岁的球员,他们也是本赛季这支球队最具领袖气质的球员。

  莫泰尤纳斯在3月15日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中,倒地争抢、救球的次数与他的助攻数接近。一位2.13米的大个子在球场上能如此拼搏,这就是职业精神,更有团队领袖的担当。

  曾令旭是新疆队的进攻大脑,他的发挥直接决定着进攻效率。本场比赛出于防守端的需要,他作为替补球员出场,但在得分后卫的位置,曾令旭同样保持着高效表现。

  16分4次助攻的数据并不华丽,但是7投6中、罚篮3中3的曾令旭是新疆队此役命中率最高的球员。这样的效率,也是新疆飞虎最需要的。

  团队领袖的特质是付出、奉献、担当,这样的人越多,这个团队就会越发强大,曾经吸引周琦、齐麟加盟的新疆飞虎,就曾拥有这样的宝贵财富。

  无论是莫泰尤纳斯的飞身抢断,还是曾令旭平时默默无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都是新疆飞虎铁血精神的一部分。当新疆球迷们无比怀念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的时候,其实就是怀念这样的飞虎精神。

  我们需要明确,飞虎精神不是亚当斯的单骑闯关,不是布拉切的以一敌三,而是像西热力江迎着对方铁肘跳贴面舞,像可兰白克那样搏命般追赶马布里,像莫泰尤纳斯那样飞身救球,像曾令旭那样默默奉献。

  这样的飞虎,才最动人。

  作者:黄兴

[责任编辑:廖映月 ]